其實我很容易抗拒與人相處......


Dear all,
今日是小弟在★★上班的最後一天,
感謝各位五年多來的指導與協助。
 
珍重再見!
祝事事順心!
 
蔡●●
TEL:09○○-○○○-○○○





第一次面對同事離職,雖然我跟他不熟,也沒說過幾次話......

但是感覺上就是有點失落,好像我們這個部門要少了什麼(?)

人與人相處總是分分合合

這點我很清楚......

但是就是因為清楚所以我會下意識去抗拒......




不要認識就不會覺得難過?不要期待就不會覺得傷心?




嚴格來說我的個性還蠻糟糕的,我可以允許自己鴕鳥的躲人,卻很怕別人躲避我。

如果不是下定決心,在與人接觸到某種程度後我就會開始逃避,只是因為驚覺自己會與對方太深入然後又開始不由自主的疏離。

當然,人生反覆實驗多次後我發現安全感這種東西很重要。




大概從小沒安全感,這東西對我的影響還真不是普通的大......(悲劇臉)




有些人跟他談天就是會讓人安心,我發現自己就比較不容易逃跑;有些人看似人很好,談天過程也很愉快,但或許對方與自己有相同性質,總覺得沒安全感,這時候自己就很容易逃避。

長大後會鴕鳥的不讓自己去感受,但是這樣相處下去反而很痛苦......

麻木自己就是強迫不去在乎......不在乎的相處就會缺乏真心......

非常討厭這種模式下的自己......



明明很重視心情,卻強硬的不去感受。

明明很需要友情,卻疏離到幾乎斷光。

明明很需要紓解,卻不想把心事說出。



不論是外在因素或是心理因素,這樣對待自己的我,似乎沒什麼好說的......





在公司我不也是這樣?

做這行的人在不同公司跳槽來跳槽去是常態的樣子,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到現在都還是淡淡的與同事相處,交情什麼的......還是算了吧(?)




唉......只能說開啟這種模式下的自己一切的內心枯竭都是自找的吧(蹲下)。

 

憂曦 http://yuuhsi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憂曦 的頭像
    憂曦

    YuuHsi's Memory

    憂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